美国协会杂志数字化渐成大势

2010-03-25 12:45:00   来源:    点击:

   

周翔 编译

电子杂志日渐普遍

此次被调查的美国协会中慈善协会的数量最多,占37%,其次为专业协会和商业协会,分别占29%26%。大部分接受调查的协会出版59种杂志,14% 则出版20种以上杂志。尽管数字传播是与协会成员交流沟通的有效方式,但纸质杂志仍然是各类协会最为普遍的出版形态,88%的协会出版纸质杂志。但是出版电子杂志的协会日益增多,81%的调查对象提供这类出版物,其中40%同时还出版纸质杂志。

美国社团管理人员协会(ASAE)杂志编辑Joe Rominiecki因为发展了一种能够成功测量读者的反馈方式并将这种反馈维持下去的程序,被《对开》杂志评为2009年出版40大杰出成就者之一。Rominiecki将每种在线杂志以自己的方式重名,添加更多相关出版物的链接。最为重要的也许是他建立了各种杂志之间的链接,帮助读者可以轻易地切回ASAE主页。20081月,他整合了一个拥有3万用户名字的点击跟踪系统。“我们之前无法知晓什么信息吸引他们的注意,从而能够使我们反应达到最佳。” Rominiecki表示,这种做法效果显著,ASAE在线杂志平均点击率增至33%,该数据在业内平均只有19%

杂志收入占10%4%

无论是大型协会(成员规模超过2.5万人)还是小型协会(成员规模小于2.5万人),杂志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分布相差无几,大部分接受调查的大型协会和小型协会的杂志收入在总收入中占比10%24%

2008年杂志总收入在100万—290万美元之间的协会最多,占所有调查对象的16%。其次是收入达10万—49.99万元和低于10万美元的协会,分别占15%14%。另外,6%的调查对象去年的杂志收入达到或超过1000万美元,10% 的收入则位于300万—990万美元之间。

在协会杂志收入的构成方面,品牌广告是该项收入的主要来源。2008年,小型协会68.8%和大型协会62.1%的杂志收入来自品牌广告。2009年这两个比例大致相似,调查者预计分别为65.8%60.7%

订阅收入是协会杂志收入的第二大来源。2008年,大型协会和小型协会的该项收入分别占杂志收入的20.8%13.4%2009年,这两个比例将会略升至21%14.1%

尽管数字期刊收入在杂志总收入中占比不大,但是一直处于增长之中。2009年,小型协会和大型协会的数字期刊收入占比降分别达到7.5%8.2%,同比去年分别增长5.9%16%

在线杂志已成发展之势

Imagination出版公司负责新经济发展的执行副总裁Rebecca Rolfes提出,协会期刊在面对新形势的挑战,必须强化区位化(提供更多符合人们独特需求的信息)、速度(提高协会杂志的时效性)、P2P(协会杂志要更有交互性)、数据(一对一的数据库是关键)、先进管理(注重管理者的能力)等六个关键要素。

与营利性杂志一样,许多协会杂志正在考虑取消纸版,改为在线发行。Imagination公司客户IPC是一家服务全球电子市场的协会,近些年全球电子市场增长迅速,但在美国却已四分五裂。虽然拥有遍及全球电子市场供应链的2600个成员。但是IPC认为协会的出版物,包括杂志Review ,没有找对自己的读者——目前该协会杂志总共拥有7000个订户——这样的问题通过售卖广告是无法弥补的。

2007年,Imagination公司建议IAC采取激进措施:停止出版纸质杂志,全部转为网上出版。首先对协会网站加以改进,将杂志内容置于网页顶部。“之前协会网站十分糟糕。太多有价值的信息密密麻麻布满整页”,Rolfes如此形容。在协会网站上,杂志当前的内容对任何人开放,但是往期杂志只有协会成员才可查看。

如今网站每周发布两篇600800字的新闻特写,也有一些视频和幻灯资料。在大多数营利性期刊还没有大力建设门户网站时,IPC网站就致力于开拓国际市场。IPC.org发布的内容皆为英文,在一家中国机构的帮助下,该网站还提供所有内容的中文版。IPC并未完全放弃纸质杂志,现在改为每年出版一期,主要读者为协会会员单位主管。新版IPC.org重新启动后,网站访问量上升了43%,访问人数翻了一番,每次访问时间增加11分钟,涨幅为15%

20091113《中国图书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视频杂志将在美国出版发行
下一篇:《经济学家》在澳发展的启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