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Emap媒体集团:以杂志订阅为主线,开展多平台品牌服务和线下活动

2015-04-24 17:49:00   来源:    点击:

           3月24日,英国Emap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娜塔莎•克瑞斯蒂娜•米勒在柏林数字创新者峰会上就B2B期刊媒体公司如何转型这一话题进行了演讲。
      “如今在英国,每个家庭平均拥有约12个‘互联网连接设备’。预计在未来的两年里,这一数字将高达72,这也就意味着整个英国媒体业即将迎来一次巨大的发展机遇期。全球各个行业和领域都在变得越发虚拟化、数字化,消费者对网络商品及服务的认同感已经逐步追平实体产品,而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兼顾发布在各个领域的产品质量。”娜塔莎在会议主题演讲时说道。
      “对业务核心使命的理解深度往往是你成功的关键。时刻看清自己的目标,就不会让新事物和新困难搅乱自己的思绪。对于Emap而言,从新挖掘并审视企业的核心使命,是我们集团在转型之路上的重要一步。150年前,Emap把最富实效的行业信息用纸包装给了我们的行业读者。今天,我们把同样专业的内容通过网络、会议会展、读者见面会或是户外活动等形式呈现于他们眼前。”娜塔莎说道。
      在她作为首席执行官掌管Emap集团的四年间,娜塔莎始终坚持做以广告业务为核心的纸刊运营发展战略,这其中包括二个主要方面:
杂志订阅
        “当我刚接手Emap时,集团B2B类的纸刊发行量已经连续下落了25年。如何有效地激发500名企业员工的斗志,把发行量搞上去就成了头等大事。今天,我高兴地看到我们B2B杂志的订户数量从2012年8月开始至今已经增长了6%。” 娜塔莎认为,除了行之有效的销售和市场运行策略之外,他们成功的关键点之一就是保证各个平台上的编辑内容具有统一的质量和品牌高度。
        在读者结构方面,由于充分挖掘了网络用户资源,近三年来新增的B2B杂志企业订户数量已占到全部企业订户的90%;新增个人订户占全部个人订户的70%。“这是我们集团在以往任何同样长度的时间内从没遇到过的状况。无论如何,订阅是我们B2B杂志业务的核心,是我们拓展及尝试其它业务形式的基础。”娜塔莎说道。
提供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与服务
        “好买卖总是会有回头客光顾的,当你拥有一群非常忠实于你品牌的用户后,你获得的不仅仅是他们的信任,还有实实在在的盈利机会。因为,他们往往会在购买你媒体产品的同时提出更多的购买需求,从而在思路上帮助你塑造下一代产品的形象和内容,而你可以随后将新产品卖回给他们。”娜塔莎说道。
        “举个例子,为了迎合企业用户以及行业的需求,Emap推出了健康保健类杂志《Intelligence》。这是一本为英国卫生保健行业提供相关经济数据及产业发展结构分析信息的杂志,里面的所有数据和行业专家点评内容都出自Emap编辑团队之手。”
        根据现在已有的订阅数来计算,这本年订价高达12,000英镑的刊物会在未来3年内为Emap带来四百万英镑的收入。
        Emap的另一项业务核心就是组织开展各式会议会展及品牌活动——这些活动的收入已占到了集团总收入的40%。在过去的10年里,活动的收入增幅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以上。数字化创新以及组织各类品牌活动,将是集团未来3年内增加收入的主要手段。
        娜塔莎在最后总结道:“从本质上说,那些处在强势产业中拥有忠实读者群的老牌B2B媒体品牌是很难被新媒体所模仿的。只要我们始终认清自己的核心业务方向和目标,就能够继续在B2B领域中保持盈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德国Ebner Verlag杂志媒体集团的转型之路
下一篇:百年赫斯特常青秘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