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拿大上半年新办杂志同比增长50%

2011-08-02 10:58:00   来源:    点击:

   

        美国《纽约商业周刊》网站 6月29日消息,根据 MediaFinder.com 的最新统计: 2011年上半年,美国及加拿大新办杂志共计 111 本;其中包括消费者类杂志和商业类杂志。与去年同期的 74本相比,这一数字增长了 50%。并且与去年相比,停刊杂志的数量有所减少;杂志行业继续强势回归。MediaFinder 总裁 崔 西 - 程普(Trish  Hagood)表示,诸如《Plum Hamptons》这一类的地区性杂志异军突起。她还指出,今年上半年仅有 27本电子杂志推出,其中包括 Gourmet前主编、美食评论家雷-切尔(RuthReichl)推出的美食网站“Gilt Taste”。而在去年,仅有 16 家电子杂志推出。

        被誉为“杂志先生”的美国密苏里州大学媒体研究机构杂志创新中心主任米尔-胡斯尼(Samir Husni)也注意到,上半年杂志发行的同样增长势头。他统计,到今年上半年,共有104本美国新的消费者类杂志推出;而去年同期为99本,同比有小幅增长。

        胡斯尼发现,各种专业性杂志也有所增长,其中包括介绍美国南部文化的杂志《Catfish Alley》和为纹身爱好者打造的《Inked》杂志。胡斯尼的统计还指出:到上半年新增334本年刊,而去年新增年刊量为282。MediaFinder 的统计显示,虽然上半年有 66 本杂志停刊,但与去年的 86 本相比,这是一个好消息。

        胡斯尼认为,新创刊杂志量的增长与不景气的经济有关;因为经济的不景气,人们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入到自己的事上,如烹饪或纹身。他说:“越是世事艰难,专业性的杂志就会越来越繁荣”。

 
 
                                                                          来源:《中国数字期刊行业资讯》第37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国销量最大杂志《读者文摘》将出售
下一篇:旅美华人办山寨学术期刊 不管好坏都可发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