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杂志《读者文摘》二审破产 负债近五亿美元

2013-04-07 13:14:00   来源:    点击:

   

发行91年来始终是全球发行量最大杂志之一 目前负债4.65亿美元——
        美国老牌杂志《读者文摘》的母公司4年内第二次申请破产保护,负债4.65亿美元。
重组方案以退为进
        读者文摘杂志社控股公司17日依据《破产法》第十一章申请破产重组。根据重组方案,债权人将把4.65亿美元债务转化为股权;公司同时承诺1.05亿美元债务人持有资产融资。
        这种融资指企业提起破产重组程序后,经债务人申请,法院批准其从外部直接获得融通资金,所获资金独立于企业现有资产之外。
        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古特说:“考量诸多选项后,我们认为这一行动路线将最有效地帮助我们在业务转型的过程中保持势头。”
        随着数字时代伤害传统印刷产品的订阅量和报亭销量,包括《读者文摘》在内的印刷刊物利润江河日下。
        《读者文摘》由德威特·华莱士和莉拉·华莱士夫妇创办,第一份杂志1922年问世。这家杂志因1952年报道吸烟有害健康一炮而红。
拟向数字领域转型
        据《今日美国报》18日提供的数字,《读者文摘》在美国最受欢迎杂志中排名第五位,全美发行量大约550万份,低于《游戏告密者》杂志和《美好住宅与庭院》杂志。
        读者文摘杂志社控股公司说,破产重组期间,公司将继续发行杂志;重组预期大约6个月内结束。
        古特说,这次申请破产保护将有助于把公司资源向强势的北美发行品牌集中,从而明晰业务方向。他认为,公司为向数字领域转型付诸的努力,已使这些品牌展现新的活力。
        破产周转机构康韦·麦肯齐公司首席执行官范·康韦说,读者文摘杂志社控股公司可能将不得不“一路剥离业务,或接受杠杆收购,或重组新债务”。
仍是全球领军品牌
        这已是读者文摘杂志社控股公司第二次申请破产保护。2009年8月,这家企业的美国分支第一次申请破产保护,次年2月脱离破产保护程序时,遭遇持续债务困扰和欧洲、亚洲业务下滑。
      读者文摘杂志社控股公司出版75种杂志,包括49个版本的《读者文摘》。公司旗下同时拥有诸多数字业务资产。去年,读者文摘杂志社控股公司把旗下网站Allrecipes.com出售给杂志发行商梅雷迪斯公司,把儿童读物《读者周刊》卖给Scholastic出版社。
        公司说,仍在全世界76个国家和地区持有“21个市场领军品牌”。
                                                                                       文/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国杂志广告页码数去年同比减少近12%
下一篇:康泰纳仕的品牌经营之道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