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则》揭示杂志的六种魅力

2015-07-15 14:18:00   来源:    点击:

      http://www.bkpcn.com 2015年6月25日   

      "相互滋养”是如今消费者在形容他们喜爱的纸媒品牌和其数字产品关系时的新称呼。
        2015年5月,英国杂志新媒体市场调查机构Magnetic发布了名为《吸引力法则》的研究报告,该机构的咨询师大卫•布伦南(Dave Brennan)在国际期刊联盟位于阿姆斯特丹举办的Insight论坛上对报告内容进行了介绍。
        报告中包含由媒体机构Crowd DNA通过“媒体日记”(Media Diaries)所采集的15,000次原始数据以及深度、近距离的采访视频。《吸引力法则》揭示了如今杂志品牌在媒体大时代中所扮演的角色——纸媒驱动,数字延伸。
六项《吸引力法则》
        通过对原始数据的分析,我们得到了六项关于期刊媒体的吸引力法则,以展示杂志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1. 沉浸感:一种奢侈、享受和追寻“自我世界”的感觉。
2. 品位感:信任,专业,精炼,质高。
3. 归属感: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分享和交流(特别是在社交平台上),展示自己独特的性格标签。
4. 灵感:从内容(有时甚至是广告中)点燃思维的火花
5. 影响力:激发行动活力,包括购买行为。
6. 成长力:更多新内容在更多新平台上逐渐涌现。
消费者体验的增长和延伸
        以上所有法则都有许多支撑其论点的材料,但我对法则中关于“成长力”的积极性描述还是感到意外。证据显示,在纸媒业恢复能力不断上升、数字收入不断填补其下滑效益的情景下,杂志在用户体验和广告表现力上所展现出的效力也在持续上升。
        “纸媒与数媒互相滋养”。这句话适用于六项法则中的任何一条,尤其是对于“成长力”法则来说更是如此。
        纸刊曾带给读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触碰到深度内容的便携性。但如今,我们看到以应用程序、数字版读物、网站和社交媒体为代表的数字平台把纸刊原本拥有的这个优势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数字技术能为读者们提供即时更新的信息,视频、音频、图片以及双方向的沟通平台,最关键的是,它将这些丰富的内容通过私人方式传递给用户,让每一个人对自己的媒体行为“完全自主”,而报告中所提到的“超级用户”也由此诞生。
“超级用户”诞生
        超级用户是指那些既通过纸刊又通过数字平台来阅读杂志内容的人群。给他们“超级”的称呼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是多平台的使用者,而是因为他们将更多的情感和实际需求投入到了他们所挚爱的杂志品牌当中。与纯粹的纸刊读者相比,超级用户往往在杂志品牌中会找到更多的灵感、愉悦感以及惬意感;而在实用性方面,他们也往往会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实用信息以及启发。
        此外,与纯纸刊读者相比,在问到为什么购买或是阅读杂志时,超级用户所给出“传统原因”的比例更高:获取信息、作购买商品的参考、兴趣爱好、娱乐消遣或是作为礼物送人。其中,与纸刊读者相比,“时刻获取最新信息”这一选项在超级用户中的所选比例非常高,这也是数字信息传递的最大优势。
        多种数字平台的涌现让杂志在读者的生活和心理层面都占据了更加牢固的位置。
带给广告主的好消息
        长久以来,读者和纸刊之间建立起了一种难以言表的默契感,而这种由传统纸刊对读者所产生的影响力,消除了其广告在读者脑海中所产生的“敌对意识”,纸刊与读者之间的联系越深、默契越深,这种“敌对意识”就越小。同样地,由杂志所办的移动应用程序和网站上面出现的广告也受此影响。
       
        所以对于广告主而言,超级用户是一群特别容易接受其广告内容的群体。
杂志品牌=纸媒+数媒
        超级用户将继续在包括纸媒在内的所有媒体平台上进行阅读。《吸引力法则》调查发现96%的被调查人都认为他们会在未来继续阅读纸质刊物,而不会因数字化而放弃纸刊阅读。
        也就是说当消费者希望阅读时,他们会认为纸媒是可供选择的阅读平台之一,将它们一视同仁。这应该说给杂志媒体带来了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更具发展潜力的机会。
        “媒体成长”同时也来自那些新的纯数媒用户。我们经常看到许多纯数媒用户最开始是在网上或是社交平台上发现我们杂志的内容的,而随后他们将这种注意力转移到了我们的纸刊上,使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转化成了我们杂志的读者。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一的纯数媒读者说他们将在未来的一年内阅读网上内容所相对应的纸刊。
        无论是从纸媒还是从数媒中认识我们,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认为“纸+数”才是他们阅读的最佳组合。对于期刊媒体的未来,我想我们还是应该持乐观态度。
                                                       翻译:彭一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年赫斯特常青秘诀
下一篇:美国《国家地理》:没时间为传统广告的流失而伤感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