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未来媒体集团国际部总监:我们是如何让纸刊漂洋过海的!

2015-11-24 11:22:00   来源:    点击:

      翻译:彭一骎   

http://www.bkpcn.com  2015年11月3日
 
        在如今这样一个全球传统纸媒发行量急剧下滑的时代大背景下,英国未来媒体集团依然在坚持走创办新刊之路。不久前,他们的两性内容类杂志《Colour Calm》创刊。该杂志仅在发行两期后就成功与6家出版商达成了版权合作协议。还是在今年10月,集团还创办了面向高端摄影市场的《专业摄影》杂志,同样迎来了许多广告主的关注。
        未来出版集团国际部总监里贾纳•艾瑞克(Regina Erak)在谈道新刊创办的经验时指出,未来媒体集团从不把这些杂志简简单单地当做一本本纸刊去卖。他们视每一本杂志为一个独立的品牌,并将其与数字内容、特价优惠信息、线下活动以及相关讲座等活动或服务相结合。这种“打包式”期刊品牌运营战略对于特殊兴趣类杂志来说效果非常好,而特殊兴趣类杂志正是未来出版集团的主打杂志类型。
        “我们绝不是单一地将纸刊进行国际版权合作。我们向合作方提供完整的杂志品牌商业合作方案,”里贾纳说道。目前,全球有70个国家已经合作代理了未来媒体集团的刊物,杂志多达220种。“我们的门户网站内容也可以通过版权合作的方式由地方媒体合作公司进行线上运营。此外,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刊社找到我们,希望直接翻译引进我们品牌刊物的部分内容,来自意大利和德国的出版商甚至版权代理了我们杂志的特别定制版。”
        特殊兴趣类杂志最需要的就是独一无二的内容——这一点毋庸置疑。“我们的内容是集团成长壮大的基石。人们对自己兴趣的追求往往是持之以恒的,而一本好杂志往往会节省人们在浏览特殊兴趣类内容时所花费的时间——这一点恰恰是网络的弱势。我认为,在正确的时间为你的读者提供新颖、深刻及高质量的内容就是传统出版物走向成功的关键。
        兴趣类杂志地方版权合作的优势在于杂志的内容几乎不需要进行过滤和调整。“一部iPhone就是一部iPhone; 它不需要根据版权代理方所处的经济、政治和文化环境作出内容架构上的调整。杂志的内容都是由专业人士所做,为专业人士和那些希望成为该领域行家里手的人所读。我们的办刊信念得到了全球合作伙伴的认同。”
        他们又是如何在全球数以万计的媒体市场中,寻觅到合适的合伙方呢?“首先,合作代理我们媒体产品或服务的地方公司需要有较为稳定的读者群体。然后才是谈合作的内容。实际上,很多时候未来媒体集团在合作中所扮演的角色更像是一位咨询师。想要合作成功,你就必须要把自己打造成一位媒体专家而非销售经理的形象。你必须懂得合作方深层次的需求,并针对这些需求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而非简单地售卖自己杂志的国际版权。”
        里贾纳对如今纸媒产业的衰败有一个比较独特的观点。“现代纸媒产业为追求经济效益而放弃了长期坚守的高编辑质量原则,抛弃了以读者需求为引导的创办宗旨,这才是纸媒加速其自身走向灭亡的罪魁祸首。传统纸媒似乎低估了消费者在专业领域上的见识与他们广博的知识量,忘记了他们是有选择的,忘记了如今的媒体产业已经成为了买方市场!比如说iTunes会逐步培养用户习惯,教会他们如何购买自己想要的产品。而我们很多杂志出版人对这种‘亲民’的做法不屑一顾!尽管如此,杂志书(Bookazine, 即把某刊物一年内所出版的内容重新编辑汇总,以图书的形式单独兜售,类似国内的合订本)由于其精准的受众读者群体以及杰出的内容摘选能力,目前在特殊兴趣类杂志产业中还算是一支比较活跃的力量。”
        从区域的角度来看,里贾纳认为有必要在亚洲市场通过数字与纸媒相结合的方式,建立一个更为强有力的商业平台,特别是他们将加强与中国现有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我认为未来几年最大的商业机遇就在这里。中国和整个亚洲对特殊兴趣类出版物的接触和认识还处在相对初期的阶段。”
        但针对国家和区域市场的商业拓展只是未来媒体集团今后发展计划内容的一部分。里贾纳坚信新资源将成为集团收入增长的新动力。“越来越多的出版商会意识到国际版权合作与编辑内容合作不会再仅仅局限于杂志本身,而会延伸至更为广泛的商业模式上——比如电商或会员制。大数据将为我们带来更为细分的创收源动力。最重要的是,你的读者和用户将变成你产品的一部分。除了内容方面的版权合作,不同市场在平台间的合作也将为你的媒体企业带来不菲的收入。”
        里贾纳对移动应用程序的前景也是无限看好的。“App吸引的不仅仅只是用户,它还引来了更多的商业机遇,并为出版商提供了培养用户使用习惯的良好契机。未来媒体集团正在力图对传统APP进行改进,在不久后推出自己独一无二的新兴媒体产品。”
        在诸多国家的媒体市场中,“信息获取”已大都转至数字平台,而里贾纳继续将视线锁定在了那些数字产业欠发达地域。“俯瞰全球,我们依然还有许多可以一展身手的市场,尤其是向那些数字产业还未完全兴起的地区提供纸媒合作的机遇。这也符合我一贯的经营思路:不同市场,不同对待。” 
        “版权合作的形式正在翻新,比如说我们现在提供在线内容或是整个门户网站的合作模式,这种合作模式的介入让我们接触到了更广泛的广告客户。我们不再标榜自己为出版人,这一下子扩充了集团的业务广度。”
        里贾纳将近期的工作重心放在了杂志内容聚合应用程序的管理策略上。“在与内容聚合平台供应商谈合作时,你必须要坚持自己对内容的一切有所把控,因为这些软件公司大都通过分成式商业模式与你展开合作,而这样做很容易降低你杂志内容的价值。你一定要对可能开展合作的杂志APP平台供应方进行有针对性地选择,并保证他们总是能按照你的思路走,避免让你的内容仅仅成为他们挣钱的工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国《国家地理》:没时间为传统广告的流失而伤感了!
下一篇:2015-2018全球广告投放市场走势预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