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融合的“加减法”

2016-01-27 10:12:00   来源:    点击:

   2015年10月23日 12:10:00  马雪芬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今年9月,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 )7.25亿美元收购国家地理协会(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媒体资产,成立新的国家地理合伙公司,21世纪福克斯拥有新公司73%的股份。
  作为全球第二大广播公司,默多克旗下21世纪福克斯与美国国家地理协会就有线电视业务合作已经超过18年,此次合作是进一步拓展。新公司国家地理合伙公司业务主要包括有线电视、杂志品牌、数字业务、视频业务,以及其他媒体延伸业务如电子商务、授权、品牌活动和数据库销售等。这项交易本质上是将美国国家地理协会的媒体业务从其探险旅游、科学与教育业务中剥离。
  美国传媒公司今年以来加速媒体融合步伐,努力做着加减法,所谓的加减法,就是强化优势、集中核心资源、剥离弱业务。
  F+W媒体公司是美国一家综合性图书、杂志出版商,今年将旗下How Design活动卖给美国会展公司Emerald Expositions。F+W将主要集中于非活动资产,包括How杂志、《印刷杂志》以及HOW大学。这是一项战略性收购,Emerald会展公司主业是会展活动,F+W擅长于程序设计媒体出版。
  康泰纳仕(Conde Nast)宣布收购音乐垂直网站Pitchfork Media,并且立刻生效,此项收购将为康泰纳仕吸引大批年轻读者。
  时代杂志公司(Time Inc)将关闭旗下女性杂志All You,同时收购一家网站HelloGiggles,该网站主要为千禧一代(2000年后出生)提供美容和生活方式内容服务。创刊于2004年的All You,与零售商沃尔玛战略合作,内容以食谱、优惠券、美容秘诀和减肥策略为主。此举本质上体现了时代公司“数字为先”的未来发展策略。
  同样在9月,Meg(Media General )公司宣布24亿美元收购梅里迪斯(Meredith Corp)。过去几年,梅里迪斯是少数几家依然积极收购的杂志公司,就在去年,梅里迪斯还收购了玛莎斯图尔特杂志、Shape和其所属网站、千禧一代婚庆网站my wedding.com。9月初,MEG表示要24亿美元收购梅里迪斯,收购的对象不是杂志,而是梅里迪斯的17家电视台,加上自身原有的71家电视台,MEG一举成为美国第三大电视公司。
  实际上,三年前,MEG就将63种报纸卖给了warren bufett's 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收获了1.42亿美元,公司聚焦在电视领域,去年又收购了Lin Media公司,现在收购梅里迪斯,都是为了强化公司核心业务。
  10月7日,《电视周刊》(TV Weekly)出版商NTVB媒体宣布,从OpengGate投资公司手里收购了《电视指南》(TV Guide)杂志和TVInsider.com网站。
  《电视指南》曾经是许多美国家庭必订的杂志,上世纪70年代,该杂志的最高发行量曾达到2000万份,它的成功和影响力直接带来的结果是,1988年被新闻集团以破纪录的30亿美元收购。但是,之后,一切都在发生改变,互联网、数字电视对《电视指南》的品牌和商业模式均带来了破坏。1998年,《电视指南》被再度卖给Gemstar,杂志内容不再全部是电视导购内容。之后的10年,《电视指南》品牌开始衰落,并出现了债务危机。直到2008年,再度以1美元卖给私人投资公司Open Gate,后者称,从2009年开始,《电视指南》重回盈利通道,同时,广告收入也在逐步增长。《电视指南》首席执行官David Fishman和财务官Joe Clemente均表示,将努力融入NTVB家族。
                                            来源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国《国家地理》:没时间为传统广告的流失而伤感了!
下一篇:欧美男性杂志大面积停刊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