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读者文摘》申请破产保护后出现转机

2010-03-25 15:35:00   来源:    点击:

   

美国《读者文摘》出版商读者文摘杂志社817宣布,为进行结构重组和减轻债务负担,该杂志社计划在15天内为其美国业务申请破产保护。

读者文摘杂志社将按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由于该法只适用于美国,因此该杂志社在世界其他地区的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按重组方案,曾于2007年以28亿美元收购了读者文摘杂志社的里普尔伍徳控股公司将减少其股份和董事会席位,而杂志社的债权人将以债转股的方式取得所有权。读者文摘杂志社首席执行官玛利·伯纳和首席财务官汤姆·威廉姆斯仍将留任杂志社并无裁员或停刊计划。

伯纳说,重组后读者文摘杂志社将一年节省6500万美元现金利息支出,年度支出也将从1.45亿美元降至8000万美元。

  按读者文摘杂志社与大多数银行达成的协议,将公司债务由22亿美元负债将减至5.5亿美元。目前,杂志社通过债务人持有资产贷款已经筹集了1.5亿美元重组资金。

威廉姆斯表示,排除外汇变动的影响,读者文摘杂志社最近一个财年收入同比下降了1.4%,边际毛利润和运营利润与去年持平。另外,占杂志社营业额9%的广告收入仅下降了3%

《读者文摘》1922年创刊,是全球最畅销的月刊型杂志。目前,读者文摘杂志社杂在全球45个国家或地区设有办事处,除杂质外,还发行音像产品和书籍等。

  又据报道  1013日,前来中国出席世界媒体峰会的《读者文摘》副总裁、全球总编佩姬·诺思罗普在接受采访时披露,申请破产保护后的《读者文摘》,其状况反而比之前更好了。她告诉记者,目前不仅广告份额增加,债务也得以缓解,原先22亿美元的负债,目前已经降至5亿美元。《读者文摘》全球主编佩姬·诺思罗普在接受采访时,澄清了“破产即倒闭”的误会,“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它其实就是债务重组的概念,破产只是缓解债务的手段而已

她表示,目前,《读者文摘》在美国本土市场继续领先,其订户量高达550万,而一个可喜的变化是,还新增了250万的无联网订户,《读者文摘》上个月推出了全球统一的网站,向全世界读者发布信息。

诺思罗普称,《读者文摘》特别看好中国市场。自20081月登陆中国市场以来,中国版杂志《普知·Reader’s Digest》,大受中产阶级的欢迎,目前简体中文官网已经上线。据悉,目前中国的订户已达40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国《读者文摘》破产对我国期刊业发展的启示
下一篇:期刊巨头打出组合拳 电子杂志有望大发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