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巨头打出组合拳 电子杂志有望大发展

2010-03-25 15:37:00   来源:    点击:

   

     康泰纳仕近日推出了适合在电子阅读器上阅读的数字版本,并把自己旗下的《连线》杂志提供上去。时代公司也开发了《时代周刊》和《体育画报》的电子阅读器版本,并有望在2010年把这一举措应用到公司旗下的所有杂志上。

与此同时,美国电子杂志巨头Zinio目前正在酝酿推出一个自己的阅读器。Zinio的阅读器平台目前有望囊括9种杂志,分别是《经济学人》、《大众科学》、ElleEsquireCar and Driver、《读者文摘》等。这个数字平台将与Zinio全面合作——Zinio平台上的电子杂志的订户将可以免费得到所定杂志的iPhone版本。

苹果公司的iPhone3G手机成为了众多国际知名杂志的另一个战略重点,可以预计,杂志与3G合作的时代已经全面来临。据悉,用户通过iPhone的平板设备功能相当丰富,包括了游戏视频剪辑、音频服务、照片浏览还有动态广告功能,除此之外,平板电脑还整合了Facebook等网站的功能。而时代公司正在进行相关的游戏开发,从而实现与平板电脑的深度融合,公司还将为《体育画报》泳装版里的图片添加视频,来增强用户的阅读体验。

由于目前苹果把其平板电脑计划当成了公司的核心机密,所以几家出版商都表示他们不知道任何关于苹果平板电脑的消息。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家欲组建的电子杂志公司无疑已经对很多关于平板电脑的技术非常了解,并看起来已经在杂志版本开发上做好了提前布局。

可以说,电子杂志的丰富功能和互动性体验已经得到了众多人的认可,尤其是强大的广告显示和推送功能得到了广大广告主认可。但是出版商也被警告说,电子杂志的用户很可能还是保持着缓慢的增长态势,而且,考虑到商业模式,如何向观众推送广告、如何为广告定价仍然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需要指出的是,真正能支持杂志页面的电子阅读器毕竟还是少数,而且现在判断杂志电子阅读器受众究竟有多少还为时过早。因此,很多杂志出版商都先用一些更小的屏幕来做这方面的试验。 

20091211《中国图书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国《读者文摘》申请破产保护后出现转机
下一篇:欧美杂志出版商欲联合打造在线杂志平台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