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杂志出版商欲联合打造在线杂志平台

2010-03-25 15:39:00   来源:    点击:

   

据透露,包括时代出版集团和康泰纳仕在内的多家杂志出版商计划合作打造一个多数码格式的在线出版物平台。

在线出版平台背后的运营公司即将成立,有时被称为杂志中的iTunes”。公司成立的消息将于十二月初宣布。时代、康泰纳仕、赫斯特和梅瑞迪斯都将在新公司中占有股权,但合约尚未签署。

几家公司的内部人员表示,在许多杂志发行量骤降的形势下,出版商急切希望支配数字刊物的读者群。由于未被允许谈论此计划,这些知情人士只能匿名透露消息。一些报纸集团也有意加入。

理论上来说,这家新公司可以使人们方便地在同一座网站上购买到诸如《纽约客》、《体育画报》、《时尚先生》和《美好家园》等杂志。知情者称,该出版商联盟会将大多数硬件交由其他公司开发,本身则致力于为iPhone、黑莓、电子书读者及其它平台上的杂志阅读发展软件标准。

几家公司的高官就建立电子杂志的iTunes模板问题已探讨数月之久。

《纽约观察家报》周二报道称,由于公司合伙人尚未寻到合适的长期领导,时代集团总裁约翰·斯奎尔斯将成为新公司的临时总裁。六月份,时代集团女主席安·摩尔授权斯奎尔斯为公司设计数字路线图。

越来越明显的是,寻找到正确的数字商业模式是公司未来成败的关键。摩尔在备忘录中表示。摩尔还说:我们需要为便携式数字世界设计出一种战略,并增进我们对付费内容的看法。一位时代集团的女发言人周二拒绝发表评论。

大体来说,杂志产业对数字产品的尝试逡巡不前,但今年,它们对增添印刷经验和受众的兴趣有所提高。这个月,康泰纳仕率先重新提出创立完整杂志的iPhone期刊,并以2.99美元的价格出售GQ的电子版应用。

上个月,康泰纳仕总裁查尔斯·汤森德在该应用软件的展示会上表示:我们知道,数码世界的规模远比广告要大。

 

来源:《纽约时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期刊巨头打出组合拳 电子杂志有望大发展
下一篇:全球一线杂志前途未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