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学术期刊《焦点》将出中文版

2012-08-02 12:58:00   来源:    点击:

   

近日,欧洲最大的地区和区域比较研究机构之一德国莱布尼茨全球与地区研究所(GIGA)发布消息称,该研究所的知名学术刊物《焦点》(GIGA Focus)国际版将于7月起增加中文版,专门刊登中国学者可能感兴趣的国际事务研究论文。《焦点》因对地区和全球发展的最新动态分析而闻名。此前,该刊物仅以德语和英语出版。
  中国驻德国汉堡总领事杨惠群说:“汉堡一直是中国经济通往欧洲的桥头堡,现在德国学术界又对中国给予了更多关注。我很高兴《焦点》中文版为两国学者搭建了一个对话的平台。”莱布尼茨全球与地区研究所所长戴特莱夫·诺勒特(Detlef Nolte)补充道:“谁想在国际学术界有所作为,就必须进行学术对话,而语言障碍往往限制了对话伙伴的选择。我认为,将英语视作全能的学术语言是一种谬论,我们出版学术期刊的中文版,更多地是想表达我们与中国学界进行严肃交流的意愿。”
  莱布尼茨全球与地区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焦点》国际版负责人罗伯特·卡派勒(Robert Kappel)介绍,“英语的强势也导致了一种看法,认为以英语写作的论文应该受到特别的重视。但我认为,学术工作应避免视野狭窄。中文版的出版能够给世界专业出版物带来怎样的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英国政府关注开放获取期刊进展
下一篇:《Time Out》将免费发放求发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