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综艺》以2500万美元出售

2012-10-29 13:17:00   来源:    点击:

   

    越来越多的公司将注意力放在数据服务上,而放弃旗下的印刷杂志。据英国《卫报》109报道,拥有107年历史的美国娱乐行业贸易宝典——好莱坞杂志《综艺》,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数字新贵Deadline网站的母公司潘世奇媒体公司,《综艺》杂志的所有者里德·爱思唯尔出版集团退出美国贸易杂志的市场。

    潘世奇媒体公司在2009年收购了娱乐新闻网站Deadline和该网站的资金支持者第三点公司。当时,已经运营6年的Dealine网站拥有巨大的影响力。2006年,尼克·芬克将其在《洛杉矶周刊》的《好莱坞Deadline》专栏改为每日更新的博客,提供有关好莱坞的最新消息,因而成为娱乐圈里的必读物。据了解,潘世奇媒体公司旗下还拥有娱乐网站TVLineMovieline、名人新闻和时尚网站HollywoodLife以及移动终端小工具网站BGR

    《综艺》的网站Variety.com计划设置付费墙,但却落后于好莱坞的网络新贵,如芬克的Deadline网站和The Wrap网站。我们会在《综艺》现有基础上迅速开展工作,同时帮助这一珍贵的品牌在网络、广播、移动终端和国际市场延伸。位于圣莫尼卡的潘世奇媒体公司首席执行官杰·潘世奇说。

    迈克·弗莱明是一位在《综艺》工作20年的老员工,他在2010年投奔Deadline网站。他表示,如果《综艺》的新东家依然不设置付费墙,或者保留其目前的印刷版日报和周刊出版形式,他将感到惊讶

    综艺杂志社大约有120名员工,包括日报和周刊。据《洛杉矶时报》称,《综艺》日报的发行量大约是2.8万份,周刊发行量在3万份,其网站拥有约1.7万名付费用户,其中网络订户也能够获得印刷版。

    《综艺》的老东家里德·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在近20年里一直是美国娱乐圈的主要新闻来源。该公司贸易杂志部——里德商务资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凯尔西说:公司近年来越来越专注于数据服务,也在出售我们旗下的另外一些在美国出版的其他印刷杂志。从这个意义来看,《综艺》的出售合情合理。

    里德·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在最近几年逐渐退出贸易杂志,自2008年以来已经销售了里德商务资讯公司45%的业务。杂志业务占了里德·爱思唯尔出版集团总收入的11%2007年,里德商务资讯公司39%的收入来自印刷广告。截至今年6月底,这部分收入已经达到总收入的13%

    里德集团还寻求出售其在澳大利亚的一系列杂志。据了解,在英国发行的包括《农场主周刊》和《新科学家》在内的杂志,也将被出售,但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作出评论。里德商务资讯公司旗下还出版有近100份贸易刊物,年收入可达3.47亿英镑,今年前6个月已经赢利6300万英镑。

 

 

                                    作者:袁舒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Time Out》将免费发放求发展
下一篇:《新闻周刊》黯然退出纸媒难敌时代之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