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华人首创《新食界》期刊问世巴黎

2017-06-26 21:15:36   来源:    点击:

 

 

  人民网巴黎12月13日电(记者李琰)为法国华人餐馆全面打造餐饮攻略的首本中文期刊《新食界》13日在巴黎正式创刊。

  中华美食享誉世界,数十年来经营中式餐饮已经成为旅法华人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纵使为“法式大餐”自豪的法国人也常常流连中餐美食,大块朵颐。然而,随着餐饮业竞争愈来愈激烈,中餐要想在荟萃世界美食的法国更好立足发展,不仅需要在口味上精雕细作、花样上推陈出新、管理上高效现代化,还要提供丰富的美食信息和内涵隽永的饮食文化。由旅法从事餐饮的业内人士精心策划的《新食界》杂志便孕育而生。

  该杂志旨在立足中国美食,同时放眼亚洲餐饮兼收并蓄,通过对欧洲华人餐饮业的关注,全面解读中餐海外发展现状、餐饮经营管理中的问题以及提供实用、有效解决方案。同时网罗最新美食资讯,为“好食者”进行全面导航。本期创刊号重点介绍了目前法国中餐厅经营较多的“日本料理”、餐饮管理和餐馆妆点等内容。

  据介绍,该杂志为双月刊,十六开铜版纸印刷,设计精美、图文并茂。欧洲各大高级酒店以及机场等游客聚集的场所将成为《新食界》的主要销售渠道。

  “我们决定通过打造媒体平台,来发展华人餐饮业,并努力扩大中华美食文化在法国的影响。”杂志创办者之一兼发行人李裕新向记者表示。当日举办的创刊新闻发布会上,中法餐饮界专业人士以及爱好饮食文化的中外人士均到场向杂志主创人员表示了祝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俄罗斯出版第一份中国汽车专刊
下一篇:英国《自然》杂志发表社论 提出科研诚信度标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