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创新与转型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4-06-25 10:39:00   来源:    点击:


        
      5月28日—30日,由上海市期刊协会、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分中心、上海大学期刊社联合举办的“期刊创新与转型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本次高研班由课堂授课、考察以及“第三届上海期刊论坛”组成,邀请了市新闻出版局领导、同方知网、《第一财经周刊》、赫斯特集团(中国)负责人进行授课。来自福建、河南、浙江、江西、辽宁、山东、上海等7个省市的45家单位、84名期刊的主编、编辑参加。
        两天的课堂授课,上海市新闻出版局陈丽副局长做了主题为《新闻出版法规政策对期刊的适用性》授课,有针对性、实用性地阐释出版法规政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汪新红做了《移动与社会化网络环境下学术期刊转型发展路径》的主题授课,从技术、发展战略、人力资源等方面阐述学术期刊如何转型;《第一财经周刊》总经理张勇授课题目是“多元经营,打造期刊品牌效应”,以《第一财经周刊》为案例,分析期刊的内容、渠道、品牌等方面的多元化发展;赫斯特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杨玟围绕“国际化期刊运作案例分享”的主题,带来了ELLE杂志的运作案例与大家分享。同时,研修班走出课堂,走进上大期刊社,与上海大学各期刊编辑进行面对面交流;还参加了“第三届上海期刊论坛”,聆听springer、汤森路透等中国公司的领导介绍期刊差异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成功经验。
        本次高研班,是一次期刊业主题授课研修班,也是一次全国期刊业人士共同讨论当前期刊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探讨期刊创新与转型发展的学术聚会。旨在通过期刊行业近年来在管理创新、内容创新、技术创新、栏目创新、经营创新、活动创新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同时融入“第三届上海期刊论坛——差异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内容,从而进一步提升期刊出版业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探索通过期刊自身特色与质量进行品牌建设,打造品牌期刊,共谋区域期刊业的再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上海期刊第三届论坛”在上海大学举行
下一篇:中国期刊协会五届二次全国期刊协会工作会在上海召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