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少儿报刊阅读季——“童谣童诗颂改革开放四十年”活动成功举办

2018-06-04 16:01:07   来源:    点击:

       6月1日下午,“童谣童诗颂改革开放四十年”活动在钟书阁绿地缤纷城店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国福利会指导,上海市期刊协会、中国中福会出版社主办,《儿童时代》杂志社承办,以童诗童谣诵读的方式,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打造上海少儿报刊阅读季的特质和品牌。

                                        
                                         

       在开幕式上,中福会党组副书记季红星、上海市期刊协会副会长郑红华致辞。上海市期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莫淑江代表上海市期刊协会向参与活动的4所学校举行了赠书仪式。

                                          
                                         

       活动现场可谓亮点纷呈。由国家一级演员,非物质文化遗产滑稽戏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钱程带领小朋友们演绎老上海童谣“串烧”:“落雨了,打烊了, 小八腊子开会喽……”一连串上海小囡对老上海经典童谣的生动演绎,带大家一起回到了“儿童时代”,体会到了浓浓的“老上海味道”。


                                        

       在创作分享环节,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刘保法、潘与庆、简平、陆梅等,现场分享了童诗童谣创作中的秘籍和创作背后的有趣故事,和大读者、小读者们一起感受诗歌的魅力。


                                      

       紧接着的大咖带你诵童诗环节,在简平与小朋友代表共同朗诵老一辈作家童谣作品的抛砖引玉下,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殷健灵、上海广播电视台著名少儿、亲子类节目制作人、主持人小荷,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贝贝,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儿童剧导演粟奕,与她们的女儿,依次登台演绎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大手牵小手”亲子朗诵分享会,获得了台下热烈的互动与掌声。

                                     
                                     
                                      

       最后,中外小朋友用上海话、普通话以多种形式演绎童诗,一起致敬经典,朗读任溶溶、圣野、张秋生等老作家名作,并充满激情地展望未来,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别开生面的是,活动现场还有多种中国传统艺术轮番“上演”,撕纸、剪纸、面人等现场演绎,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与童诗童谣相映成趣。
                   
                             

相关热词搜索:童谣 上海 改革开放

上一篇:2017年上海期刊编校质量检查工作总结会举行
下一篇:期刊媒体融合出版与多元化传播培训专场顺利开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