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知识产权保护和版权贸易新趋势国际研讨班”在上海顺利召开

2018-05-14 09:26:14   来源:    点击:

       5月7日至9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培训中心)、上海市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版权协会、上海市期刊协会联合举办的“多媒体知识产权和版权贸易新趋势国际研讨班”在上海瑞峰宾馆召开。开班式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培训中心)培训一处司留军处长做了培训动员,上海市期刊协会会长王兴康、上海新闻出版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闵世亮、科学出版集团美国公司总经理张矩等及授课专家出席了开班式。来自出版集团、出版社、期刊社、网络出版公司等主管版权业务的领导和业务骨干近400人参加了此次国际研讨班。

         


         
   

       本次培训邀请到来自美国的三位资深专家,他们分别是:美国班奇国际出版公司总裁Robert E. Baensch、约翰·威利父子公司资深副总裁兼法律顾问Gary Rinck、美国专门从事媒体版权法律事务的著名机构戴维斯.怀特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Robert Balin,他们以亲身经验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和展示了关于版权法及其应用的最新探索和研究成果。


          
   

       Gary Rinck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21世界出版业面临的挑战、网络世界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当前美国数字出版和多媒体行业的法律监管体系等。


         
   

        Robert Balin从有关数字化、电子出版和娱乐业方面的实际案例出发,通过与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分析和对比,概述了新媒体环境下的版权法、网络侵权情况下知识产权保护、内容使用与版权保护、未来由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带来的法律问题等。


        
   

       Robert E. Baensch从国际数字化版权的购买和销售,数字化平台和分销渠道在内的电子出版新模式和多媒体内容出发,介绍了不同形式的数字化资产销售协议,电子销售合同中关键条款的审阅和分析,销售内容的控制,在授权内容过程中选择、包装和分销对客户的价值,担保与惩罚,数字版权管理,多媒体移动设备的授权,数字报刊亭,高等教育网络课程产品的授权等。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拓展了国际视野,加深了对知识产权保护和版权贸易新趋势的认识,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明确了自身未来发展的方向。 


        
        
        

相关热词搜索:研讨班 上海 知识产权

上一篇:瞄准国际前沿 促进知识服务—科技期刊向知识、信息服务转型发展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期刊编校质量规范与案例分析”专场开班啦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