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媒体融合出版与多元化传播培训专场顺利开班

2018-06-27 15:59:53   来源:    点击:

        6月26日,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上海市期刊协会承办、上海体育学院期刊社协办的2018年上海市期刊出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面授培训班“期刊媒体融合出版与多元传播”专场在上海体育学院图文信息大楼开班,来自全市各期刊出版单位的近2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的课程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文飞带来的《数字环境下,期刊盈利模式的传承与拓展》。课程通过丰富的典型案例提出我国科研成果发布交流载体如何变迁,期刊(传媒)的基本模式始终没有改变;事实上,数字媒体的直接运营成本远比纸质期刊低;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数字媒体的盈利模式也将更加多元。

                                       
        
        在下午的课程中,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夏德元教授从“移动互联新时代的读写革命与出版创新”的角度,分析了在当下跨界竞争的新时代,阅读模式正在进行着颠覆性的革命,写作的方式也正悄然变化,对出版来说,必然面临着全面的转型挑战和重新再定位的过程。

                                     

        尽管天气炎热,会场内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热情似火。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极大地丰富了期刊媒体融合出版方面的知识,而且对期刊媒体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新的思考。

相关热词搜索:专场 期刊 媒体

上一篇:2018年上海少儿报刊阅读季——“童谣童诗颂改革开放四十年”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