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校质量规范与案例分析”专场开班啦

2018-05-23 12:55:48   来源:    点击:

    5月22日,2018年上海市期刊出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面授培训专业课“期刊编校质量规范与案例分析”在海军军医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军大会堂举行。本次培训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上海市期刊协会承办,第二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协办,来自全市各期刊出版单位的400多位学员参加培训。

              

    在上午的课程中,上海大学期刊社副社长、《秘书》杂志主编赵毅编审,针对社科类期刊的特点,围绕语言文字、事实常识、立场观点三类常见问题对期刊编校的相关规范及2017年度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中出现的若干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

              

    下午的课程开始之前,上海市期刊协会王兴康会长通报了2017年度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检查的相关情况,对检查的组织实施、标准原则、详细流程等进行了介绍,也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下午,在题为《科技期刊编校质量规范及差错分析》的报告中,同济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赵惠祥编审对编校质量检查的目的与方法、审读中采用的标准与规范、审读中的扣分原则及标准、编校中易出现的典型差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为学员开列了常用编校规范/标准清单。

              

    课程结束后,授课专家详细解答了部分学员提出的疑难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自己对期刊编校的相关规范及常见问题有了更好的了解,对提高自己的编校能力很有帮助。

             

    本次培训是2018年上海市期刊出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面授系列培训的第一场专业课。由于聚焦业界普遍关注的编校质量问题,本次课程开放报名后,很快即被报满。为了满足学员对编校质量课程的需求,在“专业课一”名额已满的情况下,期刊协会又专门增设“选修专业课五”,两课合一,充分满足广大学员的学习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专场 案例分析 期刊

上一篇:“多媒体知识产权保护和版权贸易新趋势国际研讨班”在上海顺利召开
下一篇:2017年上海期刊编校质量检查工作总结会举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