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拓展国际视野 把握正确方向 2018年上海市期刊出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开

2018-04-26 08:54:04   来源:    点击:

 
 
 
 
 
 
 
 

4月24日,2018年上海市期刊出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面授培训在华东师范大学思群堂(大礼堂)隆重开班。本次培训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上海市期刊协会承办,开班培训由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协办,800多名期刊出版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爽,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彭卫国,组织人事处处长邹新培,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姜复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上海市期刊协会会长王兴康主持开班仪式。

 

 

 

彭卫国副局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此次培训的筹备工作,要求上海期刊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出版工作的新要求、担当新使命。

 

 

邹新培处长指出,出版继续教育培训既是制度规定,同时也是出版工作者职业生涯的内在要求。

 
 

 

王兴康会长对授课专家表示感谢,指出期刊编辑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和敬业精神,努力让上海的期刊质量更上一层楼。

 

 

开班仪式后,燕爽副部长作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构建主流意识形态”的主题报告,通过分析意识形态的缘起和演变、重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以及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情况,提出当前期刊工作要在意识形态问题面前、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学员们受益匪浅,现场上下互动、掌声不断。

 

 

下午,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理事王战作了“关于中美贸易战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就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与学员们分享了中美贸易战的由来、现状以及未来走向趋势预测,引人入胜,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反响热烈。

 

两场主题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前瞻性强,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拓了眼界,收获了知识和友谊。

 

 

 
 

此次培训延续了2017年“1+N”(1天公共课+1场专业课)的授课形式, 5-9月还将分设多个专场,邀请行业专家授课,如“学术英文期刊研究”“新时代、新使命、新媒体”“医学期刊衍生品”“期刊编校规范”等主题,多维度提升学员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

 

 
 

现场图集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通过培训,上海期刊工作者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新热潮,勇担新时代新使命,共同谱写上海期刊新篇章。

 
 

相关热词搜索:2018 继续教育

上一篇:王兴康会长率团赴江苏刊协访问交流
下一篇:瞄准国际前沿 促进知识服务—科技期刊向知识、信息服务转型发展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