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丽、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副局长贾勇、

2016-05-31 14:42:00   来源:    点击:

   


                                      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副局长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一届市期刊协会会长王兴康致辞

 

尊敬的陈丽副局长、贾勇副局长、成蔚处长、姜复生处长,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推选我担任新一届上海市期刊协会会长,我会珍惜这一份信任,不辜负这一份信任。

我从事出版工作30年,接触期刊工作的机会不多,因此对期刊经营和管理的运作模式了解得很少。但我知道书、报、刊“三位一体”,各司其职,盛衰与共的规律。今天,传统媒体受到了新媒体,主要是数字媒体的挑战,书、报、刊的生存和发展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而严峻的局面,可以说是挑战与机遇共存。路在何方?没有现成的答案,要靠我们去探索,去实践,这也许就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期刊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书与刊既有相通之处,也有许多不同,例如,期刊的出版节奏更快,组约稿任务更繁重,目前队伍建设遇到的制约更多,面临的挑战更严峻,等等。这一个个问题对我来说都是“新问题”,需要从头学起。我会以虚心的态度诚恳地向在座各位请教,也拜托各位慷慨赐教。

在陈和会长和理事会的领导下,上海市期刊协会在过去将近8年的时间里,为上海期刊事业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也为我们今后的协会工作树立了楷模,提供了经验。我们在表示崇高敬意的同时,也衷心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关心、指导我们的工作。我建议让我们再次以掌声,对他们8年来辛勤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协会工作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和市社团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我们在感谢有关领导的同时也期待着各方领导能在当前期刊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给予我们行业和协会以更多的指导和更有力的支持。

当然,期刊协会能否办好,期刊事业能否发展,除了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之外,关键还是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靠我们的坚守,靠我们的敬业,靠我们的创新。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在上海市委宣传部和市新闻出版局、市社团管理局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上海的期刊事业和期刊协会的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成绩。

谢谢大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成蔚、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姜复生
下一篇:第四届上海市期刊协会会长、副会长简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