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与挑战 业界对话“传统期刊在市场化竞争下的转型”

2011-08-26 12:05:00   来源:    点击:

   

机遇与挑战期刊论坛举行

 

机遇与挑战期刊论坛举行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丽致词

 

        作为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组委会,于18日举办了“机遇与挑战:传统期刊在市场化竞争下的转型论坛”,共同探讨在互联网环境下,中国传统期刊数字化转型的办刊新思路和新策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报刊处、上海市期刊协会组织了近80余家期刊出席了论坛。

        论坛上,第三方专业数据公司梅花信息CEO任向辉做了《2011年上半年中国期刊广告收入前20位排行及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在该公司长期监测的350种杂志中,《时尚伊人》今年上半年以广告刊例收入5.0228亿元居于榜首,《世界时装之苑ELLE》、《周末画报》位列前三。位居前十位的均为时尚类杂志,上半年广告刊例收入均超过2亿元。同时,以今年1-2季度与去年同比,前20位杂志的广告收入增长近60%,远远超过国内的其他产业的增长率。尽管世界范围内经济低迷,但是在日趋高涨的国内消费需求的强力拉动下,中国国内的期刊广告业持续看涨。

        在市场化经营中较为出色的《故事会》、《都市丽人》、《旅行者》、《第一财经周刊》等期刊社代表、国内领先的期刊数字阅读平台“读览天下”、拥有国内最大用户群的北京VIVA唯旺明公司,也一起就大家关注的期刊市场化、数字化等热门话题进行了精彩的交流。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丽、上海市期刊协会会长陈和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了致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上海市期刊协会举行2011年度常务理事会议
下一篇:第四次期刊编辑职称(高级)评审咨询交流会日前举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