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服务行业,努力发挥协会应有的作用—上海市期

2015-02-03 16:35:00   来源:    点击:

         2014年,上海市期刊协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市新闻出版局的领导、指导下,紧密依靠广大会员单位,围绕协会宗旨和行业实际,完成了预期的工作目标,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一、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
    1、第一季度完成了上海期刊集群化发展的调研报告,对目前上海期刊集群化进展的状况进行了梳理,对期刊为什么要集群化发展进行了理论上的探索,并向政府部门提出了上海期刊集群化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2、年中启动了上海品牌期刊发展状况课题调研工作,对上海100种左右的品牌期刊和创品牌期刊作了调研,目前已收到75篇个案调研报告,在此基础上,已起草了课题调研报告初稿。
二、组织期刊参加全国性展览,大力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1、组织上海100多种精品期刊参加了在武汉举行的第二届全国期刊交易博览会。由于高度重视,事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展台设计和展出质量受到观众和总局的好评,获得了大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创意设计奖”。
    2、组织上海80余种期刊参加了第24届全国书博会上海馆展出。
三、举办研讨、培训等活动,努力提升行业竞争力
    1、与上海大学,上海市出版协会一起举办了“差异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上海期刊第三届论坛”。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以及在沪参加全国期刊工作会议的各省、市、自治区期刊协会领导,本市期刊界、出版界人士一百余人出席论坛。论坛围绕“差异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这一主题,着重探讨中国期刊的专业化定位和品牌化经营,以及提高国际影响力的发展战略。
    2、举办了华东地区期刊创新转型培训班
前两年,我会开展了上海期刊行业创新实践调研工作。在积累一定经验的基础上,与上海市新闻出版教培中心,上海大学期刊社联合举办了华东地区期刊创新转型培训班,来自本市和华东地区的近百名期刊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四、举办评选活动,发扬行业先进
    1、举办了第五届上海期刊优秀工作者和期刊青年优秀工作者的评选活动。上海100余家期刊社、期刊编辑部的174位同志参加了评选。经过初评、复评,共有47位同志被评为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38位同志被评为上海市期刊青年优秀工作者。
    2、评选推荐上海期刊参加由中国期刊协会等单位举办的“中国最美期刊”评选活动。在总共入选的100种期刊中,上海入选期刊11种,数量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首位。
五、积极配合市新闻出版局、中国期刊协会做好各项工作
    1、配合市新闻出版局2014年“国际印刷周”大型活动,积极参加筹备工作并组织了上海200余种期刊参加了印刷周“绿色、环保、节能、创新——中国期刊与印刷”大型论坛。
    2、承办了由中国期刊协会举办的全国期刊协会工作会议,接待了各省、市、治区期刊协会会长、秘书长等近百人,邀请他们一起参加了第三届上海期刊论坛。
    3、配合市新闻出版局开展了上海学术期刊认定工作,对300余种学术期刊作了审核认定工作。
    4、组织开展了上海地方志出版卷期刊部分的编撰工作。(上海市期刊协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上海市期刊协会举行三届八次理事(扩大)会议
下一篇:上海市期刊协会举行三届八次理事(扩大)会议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