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市期刊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2017-01-16 13:52:00   来源:    点击:

       2017年1月10日下午,第四届上海市期刊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2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由上海市期刊协会会长王兴康主持。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上就坐的领导有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报刊管理处处长赵靖,上海市社团管理局社团管理处主任科员全莉莉,上海市期刊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秦钠和副会长金志明。上海刊协会员、部分期刊单位获奖代表及期刊界同仁300多人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了由秦钠副会长、秘书长所作的《上海市期刊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全面总结了上海市期刊协会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得到了全体会员的一致通过。大会表决通过了金志明副会长所作的《上海市期刊协会2016年财务报告和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在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后,大会票决通过了《上海市期刊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大会表决通过了《上海市期刊协会专委会、工委会人员名单》、“聘任莫淑江同志为上海市期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任命顾青同志为上海市期刊协会新闻发言人”的决定。

    为表彰刊博会、书博会上海先进参展单位和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上海赛区获奖者,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了颁奖仪式。王兴康会长宣读了《上海市期刊协会关于表彰2016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和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参展先进单位的通报》,表彰了32个参展先进单位,分别授予上海《大飞机》杂志社有限公司“卓越贡献奖”,授予上海《故事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科技出版社、少年儿童出版社等“贡献奖”,授予《ELLE-世界时装之苑》等26家单位为参展“先进单位”,部分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王兴康会长宣读了《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奖励通报》,对团体前10名颁发奖状,对个人前30名颁发奖状金,对所有参赛个人发放学习资料,以鼓励其为上海市报刊编校质量的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并激励全体会员单位向先进看齐,为上海市报刊质量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

    全莉莉同志介绍了上海目前的社会组织的主要情况和社会组织管理“一条主线和两个体系”的工作思路,希望协会继续加强内部治理、能力建设、资源整合。赵靖处长代表陈丽副局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新一届协会成立以来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协会在期刊行业“管理”和“服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继续积极推动整个期刊行业的发展。王兴康会长从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合作和服务作用、促进行业协调发展作用等四个方面为期刊协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新一届上海期刊协会在市新闻出版局、市社团管理局的领导、指导下,落实会员大会精神,绘制发展蓝图,进一步发挥作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推动上海期刊业的繁荣发展,为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互联网+”时代期刊的全媒体融合发展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第四届上海市期刊协会第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分享到:
收藏